【党史学习教育】听首届校友速家震教授讲校史
来源:宁医新闻网   作者:林俊英   点击数:   日期:2021-06-24   字体:【

6月18日上午,学校首届校友82岁高龄的原宁夏医学院副院长速家震教授回到母校,在学校副校长刘志宏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捐赠了宁医首届毕业证,并为大家讲述学校解剖教研室的发展史。

速家震讲到1958级只有100多位学生,解剖教研室之初只有黄志霖、盛志杰、舒志俊三位老师,由于教学模具、骨骼比较紧缺,黄志霖和舒志俊老师只能亲自到唐徕渠上采集教学骨骼,自行制作教学挂图,直到上海铁道医学院整体搬迁到宁夏,才彻底改变了学校在师资、设备和图资紧缺的现状。他始终牢记老校长陈应谦教授“十年成医”的教诲,并对“十年成医”做了深刻地解释。他讲到自己回母校任教时已经40岁了,结合自己临床经验的优势,不断增加学生的兴趣,他回忆起自己在宁医学习和执教时的艰苦经历和趣事,脸上始终带着慈爱的微笑,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宁医的深情。

如今他漫步在宁医雁湖校区,虽旧时风物不在,但宁医优良的办学理念始终如一,声誉远扬。他作为学校教育的亲历者、见证者,见证了学校在党的领导下,63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以及取得辉煌的成就。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速家震,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给我们讲述校史过程中,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思政课。

参观校史馆

速家震教授讲述校史

速家震教授捐赠宁医首届毕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