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长廊及文化墙(八一级全体校友捐赠)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08-30   字体:【


寓意

一别经年客梦遥,宁医风物尚昭昭。宁夏医科大学八一届全体校友在毕业三十周年庆典到来之日,为母校修筑“七彩长廊及文化墙”。七彩阳光是大自然赋予人类光明和温暖的使者,以此寓意我们学校的特色,就是要让我们的校园充满光明和温暖,同时应迸发出"七彩、和谐、活力"的魅力阳光,温暖每一个人,感染每一个人。

“修德济人,笃学精术”是宁夏医科大学校训。学校主张师生按照严谨的校风、学风,努力钻研业务,勤奋学习,探索求知,主动掌握先进的学习、科研方法,强调培养师生励志勤学的学术品质和精益求精的实践技能,努力实现专业技能上的精益求精。主张师生做人先修德,树立以人为本,关心、爱护、尊重他人的观念,以高尚的师德医风,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强调教师积极引导学生珍惜他人生命,增强救死扶伤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