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无烟环境 享受健康生活
来源:校友会   作者:校友会   点击数:   日期:2017-05-27   字体:【

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健康•发展”。5月26日上午,我校校友会联合中卫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的2017健康中国行——“无烟生活”创建倡导活动在中卫市红太阳广场举行。学校领导马林、孙涛、张建中,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铁路、副市长蔡菊、政协副主席付成林、政府副秘书长巩中升、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田风才、副局长尹鹏睿以及来自中卫市相关行业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校副校长、校友会秘书长张建中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校校长、校友会会长孙涛和中卫市副市长蔡菊分别致辞,对出席仪式的来宾及行业代表表示感谢,并向大家发出了控烟、禁烟,创建文明无烟环境的倡议。
       仪式结束后,领导与各界群众纷纷在健康中国行——“无烟生活”创建倡导活动的长卷条幅上签名,现场观看了控烟、禁烟警示宣传教育展示图片,接受吸烟危害的环保、健康警示教育。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还为群众提供了卫生健康咨询与常见病询诊服务,向广大市民发出各类控烟、禁烟宣传资料,向大家宣传吸烟的危害和控烟的必要性。
       烟草问题已经成为当代世界最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在卫生部今年公布的中国人10大死亡原因里,占前4位的分别是恶性肿癌、心脏病、脑血管病、呼吸疾病,4种疾病都与吸烟有关。据统计,我国吸烟情况非常严重,吸烟者总数高达3亿,非吸烟者也遭受二手烟危害,戒烟率仅为16.9%。开展无烟日活动,旨在提醒世人吸烟有害健康,呼吁全世界吸烟者主动放弃吸烟,号召所有烟草生产者、销售者和整个国际社会一起行动,投身到反吸烟运动中去,为人类创造一个无烟草的环境。
       近年来,学校校友会联合宁夏博士协会医学分会、宁夏医科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等社团组织与地方医疗卫生机构携手坚持开展无烟日宣传倡导活动,发挥医学院校和医务人员在控烟宣传倡导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组织开展控烟科普宣传教育和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承担起“拒绝烟草,引领健康”的时代重任,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宣传、倡导、践行“健康宁夏,尚德宁医”无烟环境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活动现场

参会领导

学校领导到义诊咨询台了解控烟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