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1982届校友毕业40年纪念大会
来源:宁医新闻网   作者:田静   点击数:   日期:2022-06-20   字体:【

6月17日上午,学校1982届校友毕业40年纪念大会在雁湖校区尚行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校长姜怡邓,学校名誉校长孔繁元、孙涛,学校及总医院领导出席大会。1982届辅导员及任课教师代表应邀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中主持。

孙涛发表致辞,对莅临此次活动的学校领导、1982届辅导员与任课教师代表及与会校友表示感谢,表达了热爱祖国、热爱母校、热爱医学事业,牢记医学初心与勇担健康使命的情怀与决心。他希望,1982届校友能持续提振强校兴医的信心,为广大校友树榜样、作示范,为母校发展、为地方建设、为伟大的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校友代表为恩师献花。苏颖代表1982届校友发言,感谢母校的栽培,感激恩师的教诲,感念学友的关爱。

田丰年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求学时的情景。他讲到,学校在陈树兰、孔繁元等几代老师们孜孜不倦、心无旁骛的无私奉献,孙涛、张建中等众多校友们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的拼搏奋进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重要资源,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支撑,只有凝聚起全体宁医人的磅礴力量,将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进程,才能持续激发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强大动力。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纪念大会为契机,把校友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紧密结合,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校友服务水平,大力弘扬校友文化,为打造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广大校友始终与母校同频共振,共同将校友会建设成校友的精神家园。

1982届授课教师胡庆和、张锦华、袁红及各班校友代表依次发言,追忆同学情、师生意、校友心,感恩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育、同学的陪伴。他们表示,今后将不余遗力反哺母校,支持母校发展。

伴随着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1982届校友毕业40年纪念大会圆满落幕。校友们通过歌声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的学校更加辉煌。

田丰年讲话

校友代表向孔繁元献花

孙涛致辞

张建中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