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分享支持,“疫”路有我 —致宁夏医科大学全体心理委员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4-12   字体:【

在班级建设中,班级心理委员担当着向同学们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守护同学们心理健康的第一道防线。近来,疫情再次肆虐,给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也容易导致同学们产生紧张焦虑等情绪。在此,宁夏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向全体心理委员发出号召,让我们一起以友爱、团结、支持的态度,发挥自身优势,陪伴大家一起度过这段时间。

一、接纳各种情绪,做好朋辈支持

疫情期间,同学们情绪起伏波动相较大,作为心理委员也难免会出现焦虑、担心、恐慌等情绪。出现不良情绪后,我们可以适当与网络进行“隔离”,减少浏览疫情相关信息,健康作息,规律饮食 ,必要时向心理中心专业老师寻求帮助。

二、分享积极信息,传播正向能量

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应及时转发权威部门、学校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的官方消息及正面的新闻报道,正确的科普常识及有效的心理知识,把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传达给同学,协助消除导致恐慌的因素。鼓励同学们与家人朋友多沟通,在生活中寻找积极的力量和资源,激发同学们内在的正能量,形成有效的心理互助模式。也可以倾听同学们的心理诉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及时向老师反馈同学们的心理状况、诉求和建议等。

三、依托学校资源,开展心理支持活动

在做好自我身心调适的同时,你们要积极关注并整合来自学校、院系、心理中心等多方资源,及时告知同学们动态信息。对可能出现严重心理问题的同学,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求助。

疫情之下,我们从未孤军奋战。希望宁夏医科大学每一位心理委员都能肩担重任,负重前行,积极承担起心理委员的责任,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