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朱建华走访调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2-23   字体:【

12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走访调研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从中心的建设项目验收情况、功能布局、学生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现场展示了全息投影沉浸式体验室的情绪宣泄、互动放松、冥想空间等服务功能。

朱建华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不断加强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加大软硬件建设投入力度,提升专业化服务平台效能,以便应和满足学生不断增长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二是要通过心理中心开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同时结合“5·25心理健康月等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按照“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学院-学生”四级工作体系,积极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增强部门之间协同联动,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效能,打造全区示范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同时,朱建华在与朋辈心理委员交流过程中,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了解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每学期接待来访者的情况,并勉励大家要刻苦学习,积极发挥朋辈互助作用,为同学们心理健康助力。



(学生处 何华容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