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致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0-26   字体:【

近日,我区发生区外输入性疫情并引发续发本土病例,呈现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等特点,全区面临多源多点防控复杂局面。为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和谐平安,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必胜信心。面对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增强定力、全力以赴、积极抗疫,共同营造科学防治、沉着应对、协同参与的社会氛围。 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和科学判断,客观看待疫情发展形势,理性对待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不麻痹、不松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坚持科学预防。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常消毒、勤洗手。及时关注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按防疫相关要求做好防护并到专业医疗门诊就医,并按学校规定及时报告学生行程和健康状况。随疫情变化按要求配合做好家人和学生的流调排查、疫苗接种、检测采样等工作。

三、坚守共同成长。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你我他,孩子健康成长靠大家。学校、家庭、社会要坚持“小手拉大手,大手携小手,防疫齐步走”工作理念,倡导师生、家长共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共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共同开展“守望相助·共防疫情”文明实践活动、共同养成文明健康行为习惯、共同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共筑“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疫情防控健康免疫长城。

四、保持身心健康。请您与家人、孩子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时间,多带孩子做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多与教师分享孩子收获,多倾听孩子的心声,做到每天阳光锻炼一小时,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减少焦虑情绪,在共同“战疫”中引导他们学习知识、敬畏生命、崇尚科学,不断增强身心免疫力。

曙光就在前方,胜利必将到来。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为了社会和谐安康,让我们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号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与全区人民一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

自治区教育工委 自治区教育厅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