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自治区教育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家组来我校调研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何华容   点击数:   日期:2021-10-21   字体:【


10月18日上午,教育厅组织的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调研专家组王淑莲教授一行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宁夏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王淑莲 、李军、杨燕、王雪芹、杨玲,宁夏医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亚红、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专项调研汇报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李亚红主持。




我校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对全区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的通知》要求,对近三年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汇报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秋丽教授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学年(2018—2021)的体制建设、服务平台、工作队伍建设、专项资金投入、课程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等内容作了简要的介绍。

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专家们实地走访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观了中心的心理咨询室、沙盘室、放松室、、团体心理辅导室、宣泄室、心理活动室等功能场地,重点体验了我校今年投入80万装修建设的VR沉浸式体验室。



随后,专家组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二级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材料和档案进行了分类查阅和对照检查,以及分组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随堂听课。


专家组实地走访了我校第一批示范性心理辅导站建设单位——中医学院“欢乐谷”心理辅导站,对中医学院为代表的二级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检查和评估。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在最后的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致认为有亮点、有特色、有抓手,工作扎实、深入,服务学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服务同行和社会成绩突出,有力促进了全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值得在全区推广。

此次调研评估,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检阅和促进,学校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新的起点,继续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