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给力心灵,快乐班级”心理主题班会展演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15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校“十三五规划”文件要求,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我校开展了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临床医学院“心雨轩”心理辅导站承办的 “给力心灵 快乐班级”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本次心理主题班会共有98个班级参与,分为学院推优、全校初评和汇报展演三个阶段。汇报展演于2021年6月8日晚在创新创业园三楼进行,经过初评共有12个优秀班级进入此次汇报展演。

本次展演邀请了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基础部副主任刘畅老师,宁夏医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亚红老师、心理中心李秋丽老师、中医学院孙琦老师,学生代表马晓、常亚娣同学担任评委。

十二个班级的汇报人依次从“活动前期准备”、“活动开展”、“班会特色”、“感悟总结”四个方面对各班的心理主题班会展开汇报。班会有以情绪为主题,有以爱情为主题,也有以班级凝聚力为主题的,各有特色,充分的让人感受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19级临床四班、中医学院2019级中医班获得主题班会展演一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2019级临床四班《谢谢遇见你》

2019级中医班《认识自己,奔向最好的我们》

二等奖:

2018级临床四班《收拾“心灵”行囊,继续奔向更好的自己》

2019级医学检验班《遇见你.遇到爱.勇敢爱》

2019级临床七班《我的情绪我做主》

2019级中西医班《1+1 >2优秀的班级=团结+协作》

三等奖:

2018级基础医学班《我是管理情绪的小能手》

2020级口腔本科一班《构建和谐宿舍助力快乐学习》

2019级预防医学2班《对不良情绪“say goodbye"》

2019级高职护理2班《打破子团体,共筑我们的家》

2020级康复治疗班《解决小误会,拥抱大快乐》

2019级中药班《跬步不小,远方可及》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展演,获得了到场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主题班会聚焦解决了班级存在的一些问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极大提升了朋辈心理咨询师“助人自助”的能力和信心。现在团体辅导式心理主题班会的方法在主题团日、团队建设、社会心理服务等方面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至此,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