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育人育心,助人自助-—“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专题讲座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3-25   字体:【

为强化辅导员、学生朋辈咨询师、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工作技能,提升其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能力,我校今年将于“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开展系列专题培训。202031714:30,在应谦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作为今年“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第一场校级培训,中心特邀了宁夏宁安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李赓作为主讲专家,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朋辈咨询师、宿舍心理联络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专家李赓主任

     李庚主任凭着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常见问题的症状及如何预防、应对。从大学生高发心理问题及常见的症状入手,到探索出现心理问题的根源及干预思路,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讲解学校、学院、朋辈咨询师、心理宿舍委员如何识别和应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倡导学校应该加大力度关注,早发现、早干预学生心理问题,也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品质的培养,学生具备觉察、自我调节的基本能力,不轻易放弃宝贵生命。预防胜于治疗,生命诚可贵!最后,李庚老师又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意义,在台下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讲解。

此次讲座,对于提升我校朋辈心理咨询师的工作技能有着重要意义,也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到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路还很长,我们相信生命中不断地学习和自我成长一定会让朋辈咨询师前进的步伐更加自信、坚定且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