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学校举办“舒展心灵 放飞自我”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李秋丽   点击数:   日期:2019-12-09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在校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断提升个人心理素质,12月4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 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中医学院承办的“舒展心灵,放飞自我”心理知识竞赛活动在启思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各学院组的8支参赛队进行角逐,2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主要分为个人必答题、动感pk抢答题和案例分析题三部分,主要考察学生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自我心理支配能力的了解。比赛中,8支参赛队斗志昂扬,个人必答题沉着冷静,答案准确明了。动感pk抢答题竞争激烈,各参赛队使出浑身解数去争取每一个得分的机会。最后的案例分析题更是将比赛拉到一个高潮,题目细致生动的刻画了生活中的案例,具有真实感和普遍性,选手作答也将题目中人物的状态,性格表达的淋漓尽致。紧张之余,观众互动的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拉入新的高峰,有奖问答使观众您争我抢的进行答题,不知不觉中增强了对心理知识的了解。

经过激烈角逐,各代表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临床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通过本次心理知识竞赛,不仅传递了心理学相关知识,更是在同学中营造了学习心理学、探索自我成长的良好氛围,也为今年“9.20”新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