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心理评估工作的通知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王颖丽   点击数:   日期:2019-09-05   字体:【

各学院: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工委 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宁交工委[2018]51号)精神,做好学生心理评估工作。在“9.20”新生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及访谈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评工具

统一使用手机,扫二维码进行测试。

二、时间安排

心理测评: 9月22日晚点名时间

学院首次筛查和心理访谈:9月28日—10月20日

三、测试地点

晚点名所在教室

四、测试方式:

运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进行集中测试。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辅导员负责组织和安排学生,根据心理评估的要求,学生的状况会影响心理测试的结果,建议测试的具体时间安排在晚点名的开始。各班级心理委员做好心理测评的宣传和现场的协调工作,确保心理测评数据采集的有效性。

2.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要安排有胜任力的朋辈咨询师,或聘请专业人员做好首次心理筛查和心理访谈工作,提高评估的准确性。

3.坚持保密原则,安排专人负责学生心理档案的管理,学生测试及访谈结果不得随意向他人透漏。

4.各学院根据访谈结果,要建立心理困难学生的“一对一”帮扶措施,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

附件:宁夏医科大学2019级新生心理评估工作方案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