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李秋丽   点击数:   日期:2019-05-21   字体:【

2019年5月17日-19日,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银川顺利召开。此次培训班由宁夏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承办,全区19所高校120多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承担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工作的辅导员、我校部分朋辈心理咨询师参加了培训。教育厅学生工作处长杨文刚、副处长盖文燕和宁夏医科大学学生处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杨文刚从我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能力提升的迫切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中国农业大学的施钢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互动体验式心理素质教育必修课大课堂的全新授课思路和方法,授课中时刻体现着参与、互动、启发。这种贴近大学生需求的授课方法让学员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互动体验式教学方法运用到实际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