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临床医学院“9.25久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闭幕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临床医学院“心雨轩”心理辅导站   点击数:   日期:2017-11-25   字体:【

在2017年11月22日, 是我国传统节气小雪。小雪是一片风光,阳光会融化冰霜,为总结“9.25久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成果,并与广大同学们交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在这风光小雪的日子里,临床医学院“心雨轩”心理辅导站特以“尊重、热情、倾听、真诚、积极关注”的基本心理访谈技巧为主题,举办了“反转冷场王”——心理反转剧比赛。“9·25久爱我”心理健康活动闭幕式在雁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及评委嘉宾有:宁夏医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亚红老师,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雯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的李秋丽老师和王颖丽老师。

本次心理反转剧比赛中,所有情景展示内容都是基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谈话。根据故事的情节、人物、事情的发生发展,并考虑到对人尊重、热情、真诚、共情及积极关注等方面去合理的运用想象,化解原剧本中的冲突与矛盾。什么是爱?什么是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交友观、价值观?如何认识自我?怎样做到自信?

参赛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令观众们倾耳戴目、悬悬以望,共同感受了主人公的悲伤与快乐,体会人与人之间温暖的爱。心理情景剧的展演结束后,由李秋丽老师进行点评,她的点评让我们都受益匪浅。

在经过了,一番精彩的角逐后,临床学院第一届“反转冷场王”——心理反转剧比赛的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转角》

二等奖:《跋涉》、《心语微澜》

三等奖:《迷失的心》、《镜子的消融》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客观评价自我和他人的同时,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且在全学院内营造一种和谐,友爱,互助,竞争的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共同打造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