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中医学院“欢乐谷”心理辅导站简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0-13   字体:【

中医学院 “欢乐谷”心理辅导站成立于2013年,目前辅导站共有9名朋辈心理咨询师,负责全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辅导工作。“欢乐谷”以“让爱洒满心灵,欢乐充满生活”为工作宗旨,面向中医学院全体师生,以“保密原则、真诚原则、热情原则、助人自助原则”四大原则为纲要,服务同学,2019年被评为全校心理示范点试点心理辅导站建设单位

“欢乐谷”的场地进行了重新装修,破除了冷清和沉寂,增加了暖色和亮色,花卉绿植也为“欢乐谷”添了新的韫韵之意,并且更新了新器材,除了原有的五子棋、九连环等游戏,配备了电视、游戏机等新设备,为大家打造舒松、愉快、温馨心理放松的氛围。

我们在注重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也注重我们软实力的提升。我们开展了“舒展心灵,放飞自我”心理知识竞赛、20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毕业生心理沙龙等特色活动。同时也积极参与心理培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提高自己心理咨询和访谈技巧,让辅导站成为每个杏林学子的“欢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