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基础医学院“泊心苑”心理辅导站简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0-13   字体:【

基础医学学院“泊心苑”心理辅导站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在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领导下、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与帮助和辅导站所有成员的努力下逐渐步入正轨、茁壮成长。本着为同学服务的态度和决心,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建立并完善各项制度和体系,力求为每位同学提供帮助学生可以通过打电话、微信、QQ等交流预约咨询。

为了降低新同学间的陌生感,辅导站在新同学进校时会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几次的团体辅导让同学们变得熟络起来。心理健康是人身心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们会定期开展心理测评活动,并开展访谈工作。同时我们会对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进行培训,目的是更好的服务同学。在此基础上我们会在学院进行定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开展心灵图书的分享活动。经过辅导站师生的共同努力,“同在屋檐下”心理健康进宿舍、“时光漫递”团体辅导、研究生的心理测评,已经成为辅导站的特色活动并被我们传承并发扬着。

“泊”指船停靠的地方,“泊心苑”让心停靠下来,给心灵一个温暖的港湾。心事对我倾诉,我会用心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