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
咨询须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09-22   字体:【

心理咨询须知

 

    一、中心服务理念:自愿、真诚、平等、尊重、保密。

    二、每位来访学生必须按程序提前预约,认真填写“预约登记表”。预约时请与咨询中心值班人员确定咨询的具体时间并简略论述所要咨询的问题。预约时间确定后应准时到达,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赴约,请提前告知中心值班人员。

    三、确定咨询师后,实行预约登记和预约优先的原则,按照预约先后安排咨询时间;

    四、每次咨询时间一般为50分钟。一般情况下心理咨询不能一次就彻底解决问题或者取得很明显的效果,它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来访者应该对心理咨询有足够的耐心与信心,这是心理咨询获得成功的关键。

    五、学生如果对咨询效果不满意,可当面指出,也可要求更换咨询师,办理转介手续。

    六、成功的心理咨询需要当事人与咨询师的直接交流,因此请不要代替别人咨询。

    七、根据学生的实际心理需要,中心可以提供适当的心理测试。

    八、咨询工作原则上只在中心咨询室进行。

    九、宁夏医科大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为在校的所有学生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工作时间与学校工作时间保持一致。

    十、在校学生如果有任何紧急情况,及时报告辅导员,并马上启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