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疫情中——实验动物中心的严与爱
来源:新闻网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3-07

自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实验动物中心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原则,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来袭,责任担当

中心党员领导干部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精神,坚定信心,快速反应,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疫情排查工作。为避免人员流动交叉感染风险,迅速调整中心人员寒假值班安排,取消职工值班,均由处级干部坚守岗位,做到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精准施策,坚守战“疫”一线监督指导。

联防联控,措施有效

中心多次召开会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动物的安全和实验人员的健康。为了避免聚集传染,决定暂停所有课题组人员的进出活动,坚决切断疫情蔓延的一切渠道。同时,紧急盘点库存,在保证生产教学的情况下,支援总医院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N95口罩100个,护目镜30个,与抗战在一线医护人员同志们同舟共济。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奏响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的主旋律,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技术支持。得知药学院张万年教授主持的宁夏重点研发计划对外科技合作专项,目前课题进行到持续给药的关键阶段,若暂停动物实验将损失巨大,中心支部党员鲁晓丽和杨萌萌同志主动请缨,接管课题组给药任务,两位年轻的实验人员抛下年幼的孩子和病榻上的母亲,每天要完成近200只小鼠的灌胃给药工作,特殊时期,她们要采取最严格的防护级别穿梭于屏障环境,与小鼠亲密接触一个月。中心开展全方位的实验动物技术服务,为疫情科技攻关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解决了学校科研人员们的后顾之忧。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实验动物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彰显着担当本色,与前线的白衣战士们并肩作战,负重前行。

                           (实验动物中心  杨绯/文)

                                       (编辑:朱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