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青春在“疫”线闪光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1-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以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在从严、从实、从快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第一时间动员志愿者参与其中,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志愿者们尽职尽责、不辞辛苦,他们热心指引,及时引导分流、有序维持现场秩序,细心提示间隔1米有序排队、不聚集、不恐慌等要求,引导师生职工出示健康融合码,逐一耐心解答问题。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快速高效推进。截止目前,我校已完成雁湖、双怡两校区全体师生员工18900余人次三次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全部支援大范围核酸采集2923名师生的第1、4、7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共计采集8700余人次,共组织招募220余名志愿者,累计志愿时长1480小时,实现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应采尽采。

正值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即使天气凛冽,志愿者们也没有丝毫退缩和松懈,按时到岗进行食堂志愿。每天午餐和晚餐前,我们总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组织就餐师生自觉佩戴口罩,遵守就餐秩序,有序就餐。提醒广大同学保持一米间距排队购餐,尽量每桌两人交叉就坐,就餐时不交谈,努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在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校青年志愿者们争做抗疫保卫战中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发挥青年突击力量,为校园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http://www.nxmu.edu.cn/__local/D/04/E8/3ED5A5A633DEFCD096F26644C23_320D132B_324E69.png

雁湖校区核酸采集志愿服务现场

http://www.nxmu.edu.cn/__local/5/C8/2D/1B7F9D61F9B67C9AD49075A0367_CA02ADCE_367255.png

核酸采集志愿服务现场

http://www.nxmu.edu.cn/__local/D/92/1A/76F7921D81F129A73571F2B6765_61E1D1B2_38CDAE.png

文明就餐志愿服务现场


(团委 魏邦锐/文 校青协/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