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学校举办“关注心理健康,学会有效沟通” 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1-15

11月12日至13日,为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心理调适能力,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举办“关注心理健康学会有效沟通”研究生心理健康线上系列讲座,全校博硕士研究生2500余人次在线聆听了讲座。

12日,宁夏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主任医师徐卫国以“有效应对学业压力,健康生活每一天”为题,分别向博士和硕士作了专题讲座。徐主任通过对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理解心理健康的内涵,正确看待事物,科学管理情绪,积极锻炼意志,培养良好的人格,有效预防心理问题。13日,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李晓晴通过线上直播公益课的形式,作了题为“有效沟通是人生的艺术——别让无效沟通影响你的效率和情绪”的讲座。李老师从“沟通”的定义、实现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沟通中的基本原则与注意事项等方面,引导大家了解和正确使用沟通艺术,学习沟通的技巧,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学习效率。

此次“关注心理健康,学会有效沟通”心理健康系列讲座获得了研究生们的普遍认可,大家认为此次讲座及时必要,内容丰富,对提升个人心理素质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http://www.nxmu.edu.cn/__local/0/E3/2F/72ECAA3755FD2CA4F4B6267B9BC_58805CF7_14CDF1.png

“有效应对学业压力 健康生活每一天”线上心理讲座

http://www.nxmu.edu.cn/__local/2/84/F5/C47E0298B20A9BFF83EDD844B03_B55A4DAC_9FD49.png

“有效沟通是人生的艺术”线上专题讲座


(研究生院 朱晓丹/文 陈梦鸽/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