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宁夏区域高发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关于2022年度开放课题的申报通知及申报指南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5-04   字体:【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加快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产出,集聚校内优势力量,落实学校大力推进科学研究通知精神,实验室组织2022年开放课题(一般项目、青年人才培育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及中后期管理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范围

需紧密围绕“中西医结合治疗宁夏区域高发病”,包括5方面:

1. 中西医结合(中药复方、针灸疗法)治疗宁夏地区高发的呼吸系统疾病基础及临床研究(重点支持:宁夏地区燥症、西北肺系寒燥时疫);

2. 中西医结合(中药复方、针灸疗法)治疗宁夏地区高发的消化系统疾病基础及临床研究(重点支持:胃癌及癌前病变);

3. 中西医结合(中药复方、针灸疗法)治疗宁夏地区高发的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基础及临床研究(重点支持:慢性肾功能不全、不孕不育);

4. 中西医结合(中药复方、针灸疗法)治疗宁夏地区高发的内分泌代谢疾病基础及临床研究(重点支持:糖尿病及并发症);

5. 中西医结合(中药复方、针灸疗法)治疗宁夏地区高发的老年退行性疾病基础及临床研究(重点支持:脑病)。

二、组织要求

本次资助项目分为2类:一般项目:10-20万元/项;青年人才培育项目:5万元/项。

实验室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并对审定项目予以立项公示。

三、管理要求

1. 项目研究周期:20225月—20245月,经费在20229月份之前报销70%,全部支出截止时间为20221115日,逾期未支出的费用学校将统筹使用(受结余资金收回的影响)。原则上项目可以延期一次,最长延期一年;

2. 项目经费中劳务费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资助总费用的20%

四、申报人员范围

宁夏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职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从事中西医结合研究人员;

五、成果署名要求:

项目研究成果第一标注及申请者的所有项目成果(论文的通讯作者)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宁夏区域高发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英文:Ningxia Regional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Western Medicine for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Regional High Incidence Disease)开放项目资助

六、项目经费管理:

审批表填写严格按照《宁夏医科大学科技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稿)》(宁医校发[2018]200号)执行。

七、年度考核指标:

1.一般项目:

第一年度:

提供研究报告或原始数据。

第二年度:

至少发表国际高水平(SCI)论文1篇(单篇3分以上或中科院分区三区)或北大中文核心2篇。

2.青年人才培育项目:

第二年度:

至少发表北大中文核心1篇。

八、材料要求

个人申报请于515日下午530前递交申报材料(纸质版)至雁湖校区208办公室李老师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hyyzdsys@sina.com。需提交的项目申报材料包括:

1.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须个人签字

2.个人科研诚信承诺书一式一份

3.各类表格(如汇总表、伦理审查报告等)及其电子版;

请各位老师结合实验室研究方向进行选题,材料中的成果务必达到结题要求标准,实验室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将在设备使用及人员配备上予以大力支持,感谢各位老师为实验室发展做出的贡献。

联系人:李娟  0951-408757218152510928




宁夏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