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火灾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6-05   字体:【

为提高师生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5日重点实验室协中医学院特邀学校保卫处在雁湖校区怀仁楼前举行了消防灭火应急逃生演练,重点实验室及中医学院教职工、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特邀北京卫民安消防教育中心教官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由保卫处布置现场,模拟真实火灾环境,协助楼宇内人员快速撤离到楼前安全地点。并对灭火毯、干粉灭火器、灭火栓的灭火用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师生们依次对灭火器械进行了实际操作,在实际演练中加深了对消防知识的理解,提升了运用消防设施的实践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训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全面、实用性强,既学到了火灾预防的方法和火灾隐患的排除知识,又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火场疏散自救逃生的技能。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宁夏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马惠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