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科技厅一行莅临宁夏医科大学区域高发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6-02   字体:【

6月1日下午,宁夏科技厅厅长徐龙一行莅临宁夏医科大学区域高发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调研并指导工作。校长姜怡邓、科技处处长韩怀钦及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英锋陪同调研。

马英锋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及特色、代表性成果、体系架构、建设规划、实验室科研条件、实验设备与管理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徐龙指出,实验室应正本清源,守正创新,落实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的指示精神,中医药在传承中的创新,挖掘中医药价值,发挥好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为宁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实验室将在下一步发展中,遵照中央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宁夏常见、高发、中医药优势疾病为导向,开展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一是要忠实传承中医药精华,守住理法方药的根本;二是要善于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中西医结合创新临床的理论与方法,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未来为宁夏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宁夏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婷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