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共携手 产学研融汇齐发力 实验室一行赴隆德开展合作调研及洽谈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5-04   字体:【

4月26至27日,由实验室副主任杜小利带队,一行4人代表实验室赶赴隆德县,同隆德县职业技术学校和宁夏聚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三方合作调研,以职业技术学校中草药种植与加工实训基地为平台,联合宁夏聚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特色中药材产品研发及成果转化,推动隆德县道地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

26日下午,实验室一行来到位于隆德县山河乡的中草药种植与加工实训基地,实地考察了基地智能温室、育苗车间、加工车间、健康养生馆等,与隆德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瞿鹭,隆德县科技局副局长张霞,高级农艺师张守宗,学校、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学校和企业的合作意向和需求。27日上午在隆德县职业技术学校召开座谈会,结合考察情况和具体需求,再次与学校和企业讨论并确定具体合作内容。三方就合力打造优质中药材品牌,开展中药材特色产品研发,发展中医康养产业,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共同组建合作团队,加强科学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隆德县教育体育局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工委书记、局长李瞿鹭同志全程参与本次合作对接活动,对实验室团队严谨的态度、雄厚的实力、创新型理念给予高度赞扬,并对此次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取得突破充满信心。

本次合作调研的开展,是实验室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一项举措,通过与地方职业学校、企业的深度合作,推动高校科研成果积极转化,促进产、学、研融合,实现科研、教育与产业互补互融、共生共长。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

(宁夏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杜小利 张蕾/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