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联合发展规划处与对外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4-23   字体:【

为全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构造党建引领业务框架,牢牢记住入党初心誓言,围绕健康宁夏建设,发挥大学与医院的特色与优势。4月21日下午宁夏医科大学中医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发展规划处与对外合作交流处党支部、银川上医堂中医医院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共同开展以“联合共建促交流,杏林春暖护健康”党日活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入脑入心。

上医堂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王莉介绍了新院区建设及医院基本情况,重点参观了中医工作站、心脑病专科、疼痛康复专科、中医骨伤专科、治未病专科等特色科室,医院院长施晓峰分享了医院的建设经验以及未来的发展理念和人才需求计划。活动现场部分同志对院内特色养生保健疗法进行了体验。全体党员在医院会议室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由中医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马英锋主持,李婷婷同志领学《宁夏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重点方向》。围绕学习内容和参观考察活动,柳海军等同志就学习感悟和参观体验感受做了交流发言。全体党员认为,医学科技与人民健康、社会福祉息息相关,它是促进人类健康的关键要素。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医学科技必须创新,而创新需要营造良好的生态。医院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中医药特色产品的研发有赖于学校科研团队与平台的支撑,作为学校与实验室肩负着为医院培养“用的上”人才的重任。

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同志深切感受到中医药与科技创新融入生活,感受到了中医学科的博大精深和科技创新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民营医院的机遇与危机,联合共建加强交流,承启医学科技创新文化,服务地方人民健康,继续在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宁夏的道路上乘风破浪,越走越远!

(宁夏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马惠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