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2020年度民族医药高峰论坛在校举行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0-13   字体:【

10月12日,民族医药高峰论坛在正德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特邀青海康乐医院张建青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张广平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苏祥飞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许建峰主任医师来校交流,共同探讨民族医药发展之路。校科技处、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宁夏少数民族医药科研团队骨干及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副校长姜怡邓教授致辞,代表会议主办方向与会的各位专家教授、民族医药同仁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姜校长呼吁全体参会同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党和国家关于中医药、民族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守正创新、协调发展的理念,立足健康中国战略,以民族医药教育科研为支点,以保护和传承为基础,以创新为驱动,探寻民族医药发展规律,全面推进民族医药协调发展。

姜校长致辞

在随后的学术交流中,各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依据地区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实际经验和特点,结合新时期民族医药学研究及建设方面的新动向、新要求和新成果分别做了精彩的讲座。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为民族医药工作者在研究及学术经验交流方面搭建良好的平台,服务健康中国民族医药事业发展。

张建青教授做题为《“舐剂”的古往今来及临床应用》学术交流

张广平教授做题为《中药雾化吸入制剂成药性研究》学术交流

苏祥飞教授做题为《中医(民族医)团体标准申请及制定工作介绍》学术交流

许建峰教授做题为《筋膜内热针疗法的概况及临床应用》学术交流

 

(张蕾/文    刘文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