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思想道德建设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5月26日,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调研座谈会,会议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中的第七子课题“围绕主动服务师生,加快构建智慧化校园服务保障体系”展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宏出席并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于各学院的25名学生代表和9名辅导员老师围绕服务师生的硬件环境、智慧平台建设与使用、校园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发言。

刘志宏讲到,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积蓄力量。在主题教育中,不但要学思想,还要强行动,以问题为导向,用调查研究开路,理论学习护航,不断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她提出,本次会议的落脚点在于聚焦服务师生硬件环境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主动开展全面调研,深刻查找问题,切实了解师生工作、学生真实诉求。一方面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要本着安全、便捷的原则,认真梳理师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综合分析研判,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力争妥善解决。另一方面,学生也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做好自我管理、自我保护、自我约束。目前学校正处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单位)要理顺教与学,管与束之间的关系,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做好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党委保卫部)、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学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金智教育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生处 杨敏/文 王东博/图)

(编辑:李婷)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思享会”暨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邮件系统 在线学习平台 重点实验室 宁医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