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明法社举办“宣传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1-11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中午,学校明法社于雁湖校区尚德广场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化和强化全校师生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调动大家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宣传氛围,让师生在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能够更及时有效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之前明法社通过在食堂广场大、小屏上播放普法的小视频以及在各学院以海报形式在各学院进行宣传。活动现场的宪法宣誓,让宁医学子们更透彻更深入的了解与宪法相关的内容。活动过程中全校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纸质版参加宪法知识竞答活动,让师生们了解自己对宪法知识的掌握情况,增强师生们对宪法的认识。

现场答题环节分为三个不同的等次:一等(20道题)、二等(15道题)、三等(10道题)。师生们可以自由选择等次,答对相应等次题目者获得了与之对应的小礼品。活动中期,明法社邀请师生们在主题横幅上签字,号召大家做争做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实践者。此次宣传活动还向全体师生推荐图书馆的宪法相关书籍,引导大家积极的去阅读宪法,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宪法意识。最后活动结束时,全体成员一起拍照留念。

通过一系列的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懂得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使我们的法律意识不断加强,明白在生活中如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友情链接:| 宁夏医科大学 |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网 | 宁夏共青团 | 宁夏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