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展风采——中医学院学子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3-26   字体:【

  2020年年末,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全国各地普遍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我校中医学院学子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家乡抗“疫”行动,展现了宁医人的青春风采。

中医学院2019级中西医班武润博同学积极响应县团委的号召,与其他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协调联络500余名寒假返家乡大学生,组建盐池县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突击队并担任副队长,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志愿服务工作期间,他主动请缨到工作任务繁重且志愿者稀缺的高沙窝高速公路卡口处值守。负责收集高速路口的绿色通行卡,检查外地车辆司机的行程码、登记车辆信息、测量体温。虽然这些工作比较简单枯燥,但他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期间共有七次活动被盐池县团委报道,累计志愿二百八十余小时,被盐池县团委评为“优秀个人”并向校发来感谢信。

2020级中医全科班曹圆龙同学加入西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西吉县市场监管局的同志,在春运之际对市场食品进行监测与排查,确保市民们在春节都能够放心置办年货。他在本次志愿活动中认真负责,表现突出,得到西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认可,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并颁发奖章

近年来,中医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友情链接:| 宁夏医科大学 |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网 | 宁夏共青团 | 宁夏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