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金龙到逸夫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图书馆   作者:徐海霞   点击数:   日期:2023-11-24   字体:【

    112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深入逸夫图书馆实地走访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雁湖校区、双怡校区图书馆安全综合治理与发展建设情况。

    史金龙一行先后对图书馆阅览区、行政办公区、中医古籍室、采编室和配电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查看,重点对消防器材配备与使用、用电安全及电器规范使用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图书馆馆长王惠芳汇报了图书馆基本情况、各功能区的使用情况、馆藏资源建设情况、读者服务和软硬件设施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史金龙讲到,高校图书馆是文化建设的关键环节之一,承担着服务师生的重要使命,大家要在以往管理、运行、师生服务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立足自身优势,明确职能与定位,全方位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与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加强对两个校区图书馆各类消防、用电设施的维护、监管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每位馆员既是图书管理员,也是消防安全员,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图书文献资料与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精细化、人性化、个性化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主动对接相关各部门(单位),聚焦师生需求,推动全区医学文献信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要打造具有医学特色的图书馆文化建设,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创建书香育人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育人品质,让师生在健康和谐的阅读氛围里汲取知识、丰富生活,在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财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班子成员,全体馆员参加。

    (图书馆 徐海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