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书法专题讲座
    来源:图书馆   作者:王浩   点击数:   日期:2023-11-23   字体:【

    1122日下午,图书馆在雁湖校区逸夫馆311多功能室举办“雅趣天成笔墨中——书法专题讲座”,宁夏民族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银川市政协书画院书法家、学校图书馆崔春林老师主讲,现场指导学生体验书法之韵,活动由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级儿科班张佳琪同学主持。

    崔春林从认识书法、习书法门、字例分析、名贴赏析等四个方面讲授书法基础知识、学习书法的意义、控笔、字形结构、审美等,他通过自身的书法实践和经验,向读者展示了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和独特之处,解释了美与创作的艺术之道,详细介绍了硬笔书法的相关知识特点、书法创作的基本要求和技巧等。现场实践环节,崔春林通过生动的示范演绎,让读者进一步了解中国书法艺术,并提高对书法的欣赏和理解水平,读者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在老师的亲笔指导下现场书写。此次专业书法培训指导,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书法基础的爱好者,都是一场艺术视觉盛宴。

    图书馆举办本次书法专题讲座,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不仅让读者对书法有了更深理解和感悟,也让大家体会到书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一撇一捺都包含了人生大智慧,使他们在学习书法过程中培养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修身养性受益终身。下一步,图书馆将会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广大读者拥有并体验更多优质文化资源,做深做实新时代文化传承工作。

    (图书馆 王浩/ 徐海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