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分工会举办“八五”普法专题讲座—“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来源:图书馆   作者:顾冬梅   点击数:   日期:2022-05-31   字体:【

    52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分工会举办了八五普法专题讲座,全体馆员参加。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汤波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为大家举行了专题讲座。针对《民法典》从三个部分对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关于《民法典》出台的背景与意义;关于《民法典》亮点解读;关于《民法典》小案例等。通过一系列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系统地学习了有关民法典的法律知识和具体条文规定。大家认识到,《民法典》的确立也表明了我国法治事业的发展和进步。通过学习,让民法典的规范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随后,还邀请了宁夏十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贺贵峰主任,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贺主任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对大家进行了《安全生产法》讲解,并针对图书馆是防火重地,要求大家要时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把消防安全管理常态化。贺教官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发人深省。结合案例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以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让大家切实体会到具备基本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图书馆 顾冬梅/ 肖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