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润校园 畅享大学时光——宁夏医科大学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王丽霞   点击数:   日期:2022-04-15   字体:【

    在第27“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爱上阅读,走进图书馆413日在雁湖校区逸夫馆拉开了序幕。图书馆馆长王惠芳、常务副馆长苏晓虎、阅读推广部主任王健及雁湖校区流通阅览部主任王丽霞和来自2021级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苏晓虎带领同学们参观图书馆,详细讲解了图书馆各类服务设备的使用、图书分类法以及馆藏分布情况。王健结合视频资料讲解了图书馆的发展、变迁历程。

    随后召开座谈会,王惠芳根据会前收集的同学们给图书馆的建议和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图书馆空间改造、各类数字资源、服务模式等情况作了介绍。鼓励学生要学会利用图书馆,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获取文献资源的能力,为今后的专业课学习和将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参会的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图书馆、学习图书馆历史,参加座谈会对图书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身的学习及阅读也有了新的认识,收获很大。

    “读者第一 服务育人一直是图书馆的服务宗旨。此次活动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突出了读者在图书馆建设中的主体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继续开展读者互动活动,让更多的读者参与到图书馆的管理服务中,为把图书馆建设得更好而共同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王丽霞/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