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成功举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王健   点击数:   日期:2021-12-21   字体:【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宁教职成【2021144号)文件要求,由学校图书馆、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牵头,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全校性“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1213日—1219日在学校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倡导校园读书风尚,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活动周取得圆满成功!

    1216,宁夏医科大学“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雁湖校区尚德广场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郝银菊出席,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汤波、馆长王惠芳、常务副馆长苏晓虎、学生处副处长李岩、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黄义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汤波书记主持,苏晓虎常务副馆长宣读终身学习倡议书,郝银菊副校长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并向在“携手抗疫情,书香伴我行——疫情防控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0f0293607c760468853b35d1365cd61

    在活动周,积极开展校园数字化阅读推广活动,举办讲座、海报展示、微信公众号推荐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推荐各类学习资源。学生处,离退休工作处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和离退休老师积极参与。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发放印制推荐书目彩页积极向师生及离退休干部、职工推荐好书书目清单二维码,内容涉及党史学习,老年人健康生活等,扩大了阅读群体,营造了全民读好书的浓厚学习氛围。

    利用学习通平台,开展“师生共读一本书——《梁家河》”读书活动,线上交流平台的便利大大激发了全校师生的读书热情,也使大家更深刻地领会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师生们在阅读中获益,在交流中成长。举办了“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美文诵读。利用专业平台在离退休老干部、职工中开展了美文诵读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离退休教职工利用新媒体平台,用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诵读表达自己,将那些优美而经典的文本与朗诵者的心灵熔铸在一起,歌颂祖国歌颂党。

    这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广大师生中的影响是深远的,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下去,让这种终身学习的精神真正变成一种习惯,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大学生,为“立德树人”助力,为“双一流”建设助力!

     

    宁夏医科大学图书馆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