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王健   点击数:   日期:2023-12-04   字体:【

    1130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在雁湖校区逸夫馆开展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能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王惠芳书记主持。

    活动邀请北京市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宁夏分中心主任讲师王倩倩,做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讲座围绕图书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结合事故案例,重点对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火灾隐患、火灾报警程序、灭火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王惠芳强调,此次培训既是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再培训,也是消防安全责任的再落实,大家必须熟记馆舍的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和位置,具备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四能力,切实将消防安全责任到人、落在实处。

    培训后,保卫处杨俊康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和消防水带等消防设备的正确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在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大家现场进行灭火实操演练,掌握灭火设备的正确操作方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巩固了馆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树牢馆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有效推动图书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防范安全风险,为读者创建平安和谐的阅读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书馆 王健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