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王健   点击数:   日期:2023-10-23   字体:【

    20231019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17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王惠芳书记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近年来宁夏生态建设成果系列短片,立体直观地感受宁夏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带给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开展交流讨论。最后,阅读推广部主任徐海霞同志介绍了图书馆利用馆藏资源和服务设备开展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宣传情况,通过大屏、画屏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推介馆藏资源,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增强师生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王惠芳指出,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融会贯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实干的作风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同志们一致认为,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建设者、受益者、维护者,要倡导文明健康的工作习惯、生活理念和消费方式,从随手断电、节水节电、低碳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点滴做起,养成生态文明习惯,带动身边的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不断向前,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宁夏新篇章。

    会后,全体党员沿着校园道路缓步而行,校园里天蓝水清、云卷云舒、层林尽染,放眼望去处处展现着生态环境之美,令人身心舒畅、放松其中。同志们参观校园,身临其境感受学校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果,感悟总书记的思想伟力,领会他的殷殷嘱托。

    (图书馆 王健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