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加强消防培训 筑牢安全底线——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图书馆   作者:徐海霞   点击数:   日期:2023-05-26   字体:【

    为切实增强图书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525日下午,学校图书馆特邀宁夏十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科普志愿者段宝升,在雁湖校区逸夫图书馆党支部活动室举办“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讲座由图书馆常委副馆长苏晓虎主持。

    培训中,段宝升结合多起火灾案例,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着重从生活用火、电线短路和汽车起火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自救、逃生等技能和方法,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指导,并将一些传统错误的消防观念和逃生手段进行了纠正,另外还传授了一些在用电用气方面的防火技巧与经验。同时,结合此次讲座进行了消防知识测试。

    此次培训,图书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仅提高了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自身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还让大家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逃生自救的方法,为广大读者营造一个安全的阅读环境,为应对突发事件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图书馆 徐海霞/ 王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