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分工会开展“今昔对比 看变化,知史感恩共产党”主题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顾冬梅   点击数:   日期:2021-06-22   字体:【

        618日,图书馆党总支、分工会以“今昔对比看变化,知史感恩共产党”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推动学党史、悟思想走深走实。

    大家来到宁夏工委纪念馆参观学习,跟随讲解员依次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共宁夏工委斗争史、永宁县发展史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4个展区的内容,思绪进入了“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通过挂满整个展厅的文字介绍、历史图片、历史实物的展示,大家切身感受了革命先辈在艰苦的环境中彰显出的勇敢顽强、可歌可泣、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震撼了心灵。一处低矮破旧的平房,还原了崔景岳在宁夏从事革命工作期间的生活、工作场景,展示了宁夏工委的发展史、以及先烈们英勇抗战的革命斗争历史,使大家对党在宁夏的发展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对宁夏的解放和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大家又来到青铜峡唐镇闸(大坝),实地见证了灌溉工程遗产及水利枢纽大坝等,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宁夏开发利用水资源引黄灌溉的悠久历史。在这里大家看到了穿城而过的唐徕渠水的源头。集发电、灌溉、防洪于一体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被誉为塞上明珠的青铜峡拦河大坝,它们象镌刻在大地上的铭文,记录着宁夏水利沧海桑田的历史。

    在宁夏水利博物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代水利图片及实物,感受到“天下黄河富宁夏”的真谛,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宁夏水利建设助力节水型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取得的伟大成就,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殷殷嘱托。

        通过学习党史,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向革命先辈看齐,做合格党员的坚定信念。通过今昔变化对比,大家更深刻了解了宁夏水利事业发展建设成就,见证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历程。大家表示,新的时代,新的使命,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宁夏先行区建设,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图书馆  顾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