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聃副校长调研图书馆
    来源:图书馆   作者:顾冬梅   点击数:   日期:2021-05-27   字体:【


     

    526日下午,学校丁聃副校长、统战部张生部长到图书馆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进行调研、座谈并进行指导。图书馆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交流。

    丁聃副校长在雁湖校区图书馆实地察看空间改造后各功能区的利用情况、馆藏资源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建设及氛围营造情况和下一步空间改造的整体设计方案等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图书馆近年来发生的显著变化。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对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他指出,图书馆一是要提高空间利用率,拓展馆藏资源延伸挖掘,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的资源建设,完善党史学习教育专区。二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营造及宣传,通过大屏幕、画屏等加强对宣传口号、标语等的播放。三是为读者提供“四史”学习教育书籍。四是办实事,针对读者设立意见征集箱,对读者所提意见及建议进行征集改进,切实做到为读者解决实际困难、办实事。

    座谈会上,丁校长听取了图书馆党总支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后,翻阅查看了相关学习资料、会议记录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度、进展、方式、方法以及实际取得的效果进行了检查。他认为,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制定比较完善、严谨,相应的活动在逐步推进中,学习进度按照原方案进行,检查资料比较完备,取得了一定阶段性进展,对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对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应该进一步加强,充分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宗旨,让读者在学习的过程中更多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当成一种政治任务,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加强班子建设,更好统领一馆三区的建设与发展。要结合部门实际、党支部实际、支部党员实际情况,做出有特色亮点工作,利用图书馆坐拥万卷书的优势更好地进行资源的交换与整合来达到资源的提升与利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图书馆内涵提升、外延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办实事来解决问题,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真正做到解难题开新局。    

     

    图书馆  顾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