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分工会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学先进,巾帼建功新时代”
    来源:图书馆   作者:顾冬梅   点击数:   日期:2021-03-10   字体:【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迎接建党100周年,图书馆分工会于3月8日下午开展了“学先进,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全体工会会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兴庆区掌镇乡开展了三项活动。一是来到蝴蝶兰种植基地。在基地温室大棚里,50多个品种的蝴蝶兰正陆续开放,看上去犹如一只只上下翩飞的蝴蝶,花姿优美,颜色鲜丽,大家犹如进入了世外桃源,赞口不绝,这么多花色原来都没有见过呀“ 世界上,只有两种语言没有国界,一种是微笑,一种是鲜花”。据了解,宁夏现在已将鲜花产业做到了立足兴庆、引领全区、面向全国、连接世界,成为当地不可或缺的特色产业。二是观摩了女致富带头人农业种植项目,使大家在现场感受到了镇河西红柿、草莓的种植及其价值。充分发挥女致富带头人作用,以巾帼示范基地创建为依托,以女能人+基地+贫困妇女的形式,示范带动妇女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真正发挥“一个能人带活一方”的作用。是她们用情怀和担当,在新时代展现了巾帼之志,体现了自身价值,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三是插花环节。花艺师向大家讲解了插花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并将不同类型的插花风格生动地展现在每个女职工面前。大家对插花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花艺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修枝剪叶,很快一件件精美的插花作品展现在眼前,大家相互欣赏着、交流着,看着眼前一盆盆色彩缤纷、形态多姿的艺术品,每个人的脸上都绽开了如花般的笑容。

    此次活动,通过使大家走出去开阔眼界的同时,也向农业技术领先的先进女致富带头人学习,增强广大女职工树立争当先进、巾帼建功新时代的意识,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图书馆 顾冬梅/文  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