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公告
    来源:图书馆   作者:廖佳杰   点击数:   日期:2017-09-13   字体:【


    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各资源供应商的服务条款,读者可在学校IP区域内免费使用图书馆购置的数字资源,但不得以任何名义恶意批量下载资源内容。资源供应商对其资源的访问都有严格的监控措施和技术手段,一经发现有违反规定的行为,将立即封锁学校恶意批量下载的IP或代理服务器,并要求查清责任人并将处罚情况报告。

    图书馆所购置的所有数字资源完全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供应商在有关协议中已明确承诺其所有资源已获得了著作权人的授权,如因此而发生的各类知识产权纠纷,学校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了保护数字资源的知识产权和读者的正当权益,请重视并遵守数字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如发现以下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对违规者进行追查,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由此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负责。

    1.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购买的数字资源。

    2.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进行下载、浏览、检索全文数据库等操作;(由于各数据库商对“恶意批量下载”的界定并不一致,一般认为,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恶意批量下载。)

    3.不得将所获得的文献提供给校外人员,不得将个人网络帐号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本校数字资源,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