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圆满完成2021年度新职工岗前培训工作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9-01   字体:【

宁夏医科大学圆满完成2021年度新职工

岗前培训工作

为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转变和适应角色,充分了解校史校情、校规校纪,熟悉工作环境,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和规划个人发展。2021年8月23日至27日,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组织2021年新入校教职工进行了岗前培训。此次培训面向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期间新入校的教职工,围绕“思想政治素养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校情校史与政策制度”“团队意识训练”等内容开展培训。

开班仪式上,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部长)马建荣做了重要的讲话,希望大家秉持宁医大修德济人,笃学精术”的光荣传统,在工作中处处体现传统精神,爱岗敬业,努力共进,为宁医大作贡献,同时实现自我价值,创新教学,建设新工科。并从举办岗前培训的重要意义,严密组织培训工作,做好培训成果转化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随后以“做好人事工作,服务广大职工”为主题,对学校人事制度进行了宣讲解读。

在法规及政策、师德师风、职业发展培训中,科学技术处处长韩怀钦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题,对宁夏医科大学科研现状及政策进行了解读;宁夏大学教授王淑莲从高校教师压力管理与心理调试入手,为新职工讲授了如何自我调整、适应工作。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处长王志凯教唱了校歌《白衣天使的摇篮》。

在名师引领报告阶段,基础医学院秦毅教授深入解读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退休教授李玉香以自身发展为事例,讲授了一名专科生如何成长为博士生的心路历程;党校教授李喆以《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党校教授王志岚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出发点进行了讲座。

在教育教学能力培训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燕为大家讲授了《基于智慧教学的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设计》;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副处长李亚红以《坚持立德树人,做一名新时代引路人》为题,就如何做好辅导员进行了专题辅导;教务处副处长李楠就如何“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讲授了经验。

在团队意识训练中,通过团队建立、队名队号队歌明确、协同传递、团队搭楼等拓展项目,增进了新员工沟通与分享能力、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了个人潜能,实现个人超越,打造了新员工团队理念及品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拓展训练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拓展训练的结果。拓展训练磨练了新员工的意志,及迎难而上、毫不畏惧面对以后工作中困难的勇气。

培训班结业式上,校领导及部分学院处室领导与新职工面对面交流,并与新职工齐唱校歌《白衣天使的摇篮》。新职工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马林书记和姜怡邓校长为新进教职工代表赠送了校徽。新职工集体进行了入职宣誓最后,马林书记从落实党的政策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岗位教书育人三个方面进行了重要讲话,体现出学校党委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视,表现出校领导对新职工给予的深切厚望,希望各位新职工认真工作,勤奋踏实,为实现教师的理想与追求而不断努力。姜怡邓校长正己修身,立德树人脚踏实地,成长成才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不仅为新职工带来了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宁医未来,也给新职工即将开始人生新的征途指明了方向,可谓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朱建华副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培养,做“四有”好老师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岗前举办的一系列培训,旨在鼓励新入职教职工迅速融入新环境,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换;希望新入职教职工多学习,要有创新思维和前瞻性的工作理念,勇于开展教学创新、方法创新、崇尚求真务实。这次岗前培训只是教师职业生涯的一个开始,今后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还会继续为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教学水平的提高、教师生涯发展提供各种平台与机会。

马林书记讲话

姜怡邓校长讲话

开班仪式

参观校史馆

参观生命科学馆

参观科技中心

专家授课

素质拓展

赠送校徽

齐唱校歌

入职宣誓

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