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关于2023年教师资格笔试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3-30   字体:【

宁医人字〔2023〕5号

各单位,附属医院、教学医院: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整体安排,现将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人员范围

(一)2022年参加教师岗前培训学时达到要求、培训通过人员

(二)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在有效期但笔试未合格人员。

二、考试流程

(一)报名时间

2023年3月30日8:00—4月7日18:00,届时系统将关闭,未报名视为自动放弃参加笔试。

(二)报名

登录http://gspx.nxu.edu.cn/,选择“报名通道”,点击“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能力测试报名”。登录后先选择“岗前培训”—“考试报名”,再选择考试时间,点击“我要报名”后等待学校审核。

(三)打印准考证

审核通过的考生于2023年4月13日8:00起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结果

考生在完成每科答题并提交后,系统即自动显示本科目考试成绩。合格考生可在全部考试结束一周后,登录系统下载打印《宁夏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

三、考试安排

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为《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

(二)考试题型及分值

每科考试题型及分值为:单选题60题,每题1分,共计60分;多选题10题,每题2分,共计20分;判断题20题,每题1分,共计20分。总分100分,各科合格分数线为60分。每科考试时间为60分钟,考试科目不设先后顺序,由考生自行选择。第一科目答题完毕交卷后,方可进行第二科目的考试。各科考试剩余时间不累计使用。每科考试时间终止,系统将自动交卷。

(三)考试方式、时间及地点

1.考试方式

线下上机闭卷考试。

2.考试时间

2023年4月18日-4月21日

3.考试地点

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56号宁夏大学金凤校区北门院内政法楼5楼。

补考

补考时间为2023年4月23日。第一次考试未合格人员,可进行一次补考,只补考第一次未合格科目。补考人员注意查收手机短信通知,按照相应时间携带身份证参加补考。

四、注意事项

1.本年度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合格后方可获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不进行免考申请

2.补考结束仍有科目不合格者,须重新参加下一年度岗前培训及所有科目考试。

3.笔试科目全部合格者,方可参加试讲。

4.根据《教师资格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其考试成绩作废,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人:苏梦曦      

联系方式:0951-6880569



                   宁夏医科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