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校教学名师朱国明
来源:人事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5-05   字体:【

 

朱国明,男,汉族,法学博士,副教授,中共党员。1992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系,获哲学学士学位;19927月至20038月在宁夏永宁县永宁中学工作;20066月毕业于宁夏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20136月毕业于宁夏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20179月至20186月,在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访学。

20067月到宁夏医学院(2008年更名为宁夏医科大学)工作,先后在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从事行政工作。20128月转岗到宁夏医科大学人文社科部(2015年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高职、本科、研究生等层次的教学工作。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讲授选修课《中国民族史纲要》。近年来荣获过自治区级教学比赛三等奖、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先进工作者、校级教学比赛三等奖等荣誉。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参编教材《医学法学》《卫生法学》,出版专著一部,主持完成校级课题一项,在研自治区级课题一项,参与研究国家级课题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