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回医中医医院

住院指导

住院病人须知

发布者:住院病人须知  时间:2017-12-06 00:00:00  浏览:

   1. 住院病人应遵守住院规则,听从医护人员的指导,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服从治疗和护理,安心休养。住院病人不得自行邀请院外医师诊治,也不得自行到院外购药服用。 
 2. 住院病人应遵守病房作息时间,在查房和治疗时间内不得离开病房,以免影响诊查治疗。 
 3. 住院病人的饮食须遵照医师的医嘱,不能随意更改,以免影响疾病的治疗。治疗性饮食由医院营养科统一配制,院外送来的食物须经医护人员同意后方可食用。 
 4. 住院病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治疗室、抢救室、医护办公室等诊疗场所;不得私自翻阅、索要、涂改、毁损病案及其它医疗文件。 
 5. 住院病人不得随意外出或在院外留宿,特殊情况者须书面请假并征得当班医师、护士同意。 
 6. 住院病人不得乱串病房或自行调换床位;以免引起交叉感染和影响其他病员治疗、护理。 
 7. 住院病人一般不留陪人,特殊情况需要陪护者,由医师根据病情决定,由病区护士长发给陪人证,凭证出入。 
 8. 住院病人及其陪人应自觉保持病室内外环境整洁与安静,不随地吐痰,不得往窗外扔杂物或倒水,不得在病室内吸烟和喧哗。 
 9. 住院病人可以携带必需之生活用品,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贵重物品自行保管,谨防遗失。 
 10. 住院病人应爱护公共财物,如有损坏须按价赔偿。 
 11. 住院病人如有不遵守院规章者,院方给予劝阻教育、按章处罚,必要时通知病员工作单位或请有关部门处理。

宁夏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版权所有;宁ICP备12000046号 电话:0953-2023258  邮编:751100

 地址:滨河院区:吴忠市利通区民族路154号      朝阳院区:吴忠市利通区朝阳西街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