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回医中医医院

党建园地

警示教育筑防线 院感防控保安全

发布者:警示教育筑防线 院感防控保安全  时间:2024-03-22 09:05:46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要求,有效发挥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3月21日,人事院感党支部联合脾胃病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筑防线 院感防控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党员集中缴纳党费,集体学习《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华传统家教家风对当代的启示》等内容。人事院感党支部书记刘昊燕以“反腐倡廉 廉洁行医”为题讲授微党课,从廉洁的概念、孙思邈《大医精诚》的医德思想等方面阐述了医务人员为什么要廉洁行医,怎样做到廉洁行医。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家·锁》《一名基层医生的选择》等廉政短视频,在思想上拧紧了发条,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为进一步树牢廉洁行医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奠定了思想基础。《内镜诊疗相关感染风险防控》的专题培训,让院感防控重点岗位的医护人员切实增强了院感防控意识。

与会人员分别签订了《党员党风廉政承诺书》《医务人员廉洁行医承诺书》,并表示,今后将恪守医德,自觉遵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在行动上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为患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人事院感党支部 刘昊燕/文 )

李晓艳/图

 

宁夏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版权所有;宁ICP备12000046号 电话:0953-2023258  邮编:751100

 地址:滨河院区:吴忠市利通区民族路154号      朝阳院区:吴忠市利通区朝阳西街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