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回医中医医院

新闻动态

心病科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者:心病科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时间:2024-04-08 15:54:57  浏览:


为提高医护人员应急救治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完善预警机制,4月8日,心病科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护理部及其他科室医护人员代表共同参加演练。

地震发生后,科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副主任范庆寅担任指挥,医护人员迅速指导就近患者和家属及时躲避、规范防护,同时做好自我躲避及防护。待强震发生约40秒后震感减轻,范庆寅发出疏散撤离信号,重症患者、轻症患者、设备等分为4组有序撤离。待人员疏散至安全地点后,清点撤离患者、家属、医务人员人数,并由医疗救治组负责对患者初步诊治,指导患者继续采用下蹲姿态避震,防止余震发生,并汇报撤离人数,有无被困人员,上报总值班。

此次演练结合科室实际,针对住院患者行动不便、仪器设备较多等特点,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在推演成熟后进行实地演练。通过演练,医护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地震发生后的应急流程和正确避震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为确保地震来临时能做到快速、有序撤离,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医患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心病科 范庆寅/文 曹霄娜/图

 

宁夏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版权所有;宁ICP备12000046号 电话:0953-2023258  邮编:751100

 地址:滨河院区:吴忠市利通区民族路154号      朝阳院区:吴忠市利通区朝阳西街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