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医新闻 > 正文

宁医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表于: 2024-04-09 点击:

4月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学校党委书记张治荣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资产管理处处长连世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丁玲、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分别结合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理论问题,明确提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九个以”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筑牢政治底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站在对党负责、对师生负责的立场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第一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全体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题主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学校党委、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党支部“三级组织”建设,抓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基调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要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主动承担“一岗双责”。坚持预防在先,强化干部监督,紧盯廉政风险点,从严从实查处校内各项违纪违法行为。要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要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校内巡察监督作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抓紧抓实各级党组织开展自查整改。

要在聚焦主责主业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统领,把学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战略大局中谋划,放在自治区党委发展全局中谋划,紧抓国家和自治区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等新机遇,结合学校实际,持续细化实化各项工作措施,以党风建设引领校风学风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稳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按照学校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实施职称评聘改革、研究生教育改革、课程负责人制改革,逐步推进临床医学院综合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完善基层学科组织建设,推动学术管理重心和学术资源向基层学科组织下移。要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学习宣传教育,以“治未病”的工作理念,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校改革发展上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地探索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机制新方法。要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建立健全师德师风教育、奖惩、考核、监督检查机制。二要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要制定师资培训计划,持续开展“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岗位胜任力”“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培训。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持续严查师德违规突出行为,将师德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的状态。三要强化示范带动,营造重德养德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教师节、新教师入职等节点,开展“教学名师”“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要用好学校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好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塑造“大先生”不断涌现的好环境。

会议要求,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根据学习主题和内容,适时扩大列席人员范围,让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风向标”和“排头兵”的作用,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立标杆。要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以集体学习研讨为主,个人自学、专题调研、辅导报告、现场教学贯通结合,确保学习质量。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理论学习要充分结合实际,将自身思想认识、学习感悟、成长经历、岗位职责等融入其中,切实解决好理论学习的实效性问题,推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找准工作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和落脚点,以理论学习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政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政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宣传部  朱瑶  文/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