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医新闻 > 正文

宁医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NSFC项目总结会暨2023年申报启动会

发表于: 2022-11-27 点击:

11月25日,为做好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学校在雁湖校区正德楼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23年申报工作启动会。学校校长姜怡邓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中医学院、总医院等17个单位和附属教学医院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丁聃主持。

会上,科技处总结汇报了2022年申报工作,对2023年申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总医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科研负责人就科研管理工作进行经验交流,5位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代表作经验分享。

姜怡邓讲到,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拼搏进取、不畏困难,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中取得突破,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70项的好成绩,含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5项,青年项目9项,地区项目54项,获批项目总数比上年增长29.6%,“面青”项目占比20.0%。针对2023年的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姜怡邓从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准施策、注重实效,强化保障,全力推进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能够总结申报中好做法,进一步分析申报工作的突破点,积极挖掘人才、凝聚团队力量,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力争在2022年立项目标的基础上实现稳中有增,在2023年科学基金项目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丁聃总结时讲到,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充分发挥在申报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提前规划、尽早布局、通力协作,“内外”形成合力。科研人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团队协同的作用,既为自身的科研发展打好基础,也要努力争取更高层级项目的再提升,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




(科学技术处  曹媛   文/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