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杏林论坛 > 正文

杏林论坛

信念是人生真正的主宰

新闻网 发表于: 2020-03-13 点击:
      我可以选择放弃,但我不能放弃选择。之所以有选择,是因为心中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

  如果可以有两个字来概括生活的全部艺术,那就是信念这种不可名状的东西。

  汪国真曾有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生命何其长,较之须臾。可生命又何其短,较之时空。如果没有一个可以引领自己思想不脱离正轨的坚定信念,那人生的哲学与智慧岂不白白浪费?

  当我们被困难所桎梏时,希望是于冰雪之中探出头的一抹信念,在自己内心深处扎根成长,愈来愈强大,最终会跳出苦难的沼泽地。常言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任何时候,只要人在就有希望,遇到任何处境都不至于绝望。流过血,流过泪,付出了汗水,痛哭之后,擦干眼泪,一切可以重新开始。

  《五个孩子的校长》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故事主人公吕校长善良、温和、可爱、坚持,最主要的是她对教育事业有着强大的信念,她对教育事业以及孩子们用自己毕生的精力和心血,所有人着实被她感动,五名孩子虽然被社会和周围其他人放弃,但他们心中怀揣着梦想,只不过需要有一个让他们坚持下去的人。而如果是我们的话,只会更多的迷茫和徘徊。正是因为吕校长的坚持,挽救了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和家庭。

  所以只要心中有了信念,便可以从困难中挣扎出来,拯救无数需要被拯救的人。失望无处不在,但池田大作曾有言:“没有希望的人生不算人生,没有未来的人生最空虚”。若我们没有了信念的支撑,生活便成了呆板的平面画。因为只有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性,而真正起作用的意识便只有信念了,心中有神圣又坚强的信念,便胜过千万种祈祷,对曾经得到又失去的东西感到痛心,那只是因为他曾经没有信念。

  绝境逢生的存在意义是什么?就是在你自己看来事情没有了回旋的余地时,突然因为你的信念出现了转机。

  故信念才是人生真正的主宰。